8月份得知無名小站要關閉,著實為自己經營了6年多的部落格擔心,雖然每篇文章都有留底,但部落格中精心搭配的照片及親朋好友的留言每每能增添閱讀時的樂趣,也讓我們有更豐富的回憶,若不能完整的保留,這損失可是無法衡量的。

參考了幾位朋友提供的資訊,最後選擇落腳痞客邦,主要原因是它規模大,而且提供較多的免費使用空間。原先在無名小站,因為已超過免費使用的quota,不得已晋升付費VIP會員,如今搬到痞客邦,竟然還有不少的免費空間可使用,也算是賽翁失馬,焉知非福!

搬家的過程沒有想像中的順利!好不容易將自無名下載的文章、照片、留言上傳到痞客邦,但文章中的圖片卻怎麼都連不上。或許是同時搬家的部落客太多,跟痞客邦客服間的email往來也不順暢,久久得不到回覆及解決辦法。等了一段時日,我已失去了耐性,打算跟痞客邦攤牌,告知他們只要跟我確定我的問題是無法解決的,我就不會再email煩他們了,也就是我已做好另覓適合網站的準備。

人啊,真的很奇怪,非得等到快翻臉了才開始緊張,這次,很快地便收到痞客邦的回應,告知我刪掉所有的匯入資料重頭來過。沒想到,這次,一試便成功!或許是有種失而復得的情緒,讓我對痞客邦充滿了感激,也更加珍惜我的部落格了!

部落格記錄了我們一家人搬到美國後的點點滴滴,包括生活中的趣事(生活手扎)、新鮮的體驗(生活新鮮事)女兒的學校生活遊記、蓋房子的酸甜心情等,是一家人共同的美好回憶,也是在台灣的親朋好友了解我們生活的管道,更讓我和老公在出差時得以透過當中的文章紓解想念的情緒。

趁著搬家後的整理,花了些時間閱讀以前的文章,又把我帶回每一個美好回憶的當下,心中也更加肯定自己的部落格的價值。這些文章對我們一家四口而言,很重要也很珍貴,可惜過去這一年因為臉書佔去不少時間而降低了寫文章的頻率,這次的搬家事件也算是給了自己一個很好的警惕。我想我應該保持過去的良好習慣,繼續忠實完整的記錄一家四口的生活點滴,等年老再回頭看這些文章時,我一定會為自己感到驕傲的!

 

P.S. 我不太習慣也不喜歡痞客邦的排版,雜七雜八的公告及旁邊的動態廣告感覺太吵,加上真正留給文章的版面太窄,感覺侷限了我以文字敍述為主的發揮空間,待我摸熟了新功能後再來看看有沒有辦法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DE 的頭像
    JADE

    Blog of the J.A.D.E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