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節的氣氛太濃厚了,我們終於敵不過誘惑,加上裝備派的爸爸七早八早地就買了一套南瓜雕刻工具,說什麼也得讓它派上用場,否則免不了又要挨老媽一頓駡,於是就跟著流行地來個南瓜雕刻。

爸爸選的南瓜屬重量級,也挑了一個難度頗高的圖案,沒有一點功夫可能會敗北,因為上面有懸空的蜘蛛絲加上一隻大貓咪。天生巧手的爸爸將圖案放大影印後貼在南瓜上點出輪廓,便開始他的巧手天工。辛苦費心雕刻之餘,看到媽媽在一旁照相,還不忘重覆自誇地說「認真的男人最帥氣」!還好最後不負眾望雕出細緻完美的圖案,
3個女人都對雕刻完的南瓜(不是爸爸哦)讚不絶口,打算在裏面裝燈泡後,萬聖節當天放在門口展示。

女兒各選了一個中小型的可愛南瓜,反正趣味大於專業嘛,能雕出圖案就不錯了!她們先在白紙上構思圖案,之後用鉛字筆將圖案描繪在南瓜上,不太熟練地使用雕刻刀刻出想要的圖案。經過一段頗長的構思時間,
Amber先刻出一個有許多牙齒的鬼臉,南瓜的另一面再應景地刻個”BOO”的字樣,而在專注地耗費一番心力後,總算繳出令人滿意的南瓜。

Jessica
的南瓜最小,因此聽從爸爸媽媽的建議,採用比較簡單不複雜的圖案,例如,鬼臉上的牙齒少幾顆,鼻子大一點等。Jessica以很快的速度,完成了她的第一個南瓜雕刻,結果還差強人意,但媽媽覺得她的南瓜臉裏面太多的南瓜肉絲,得清理一下,於是開玩笑地說「妳的南瓜臉裏面鼻屎太多了,很噁心」!Jessica只好繼續加工,把南瓜臉清理乾淨。
  
爸爸說:我們
3個在這裏辛苦的工作,啊那個媽媽在幹嘛?Jessica回答:在裏面寫部落格吧?!同時拉高音量問媽媽:對不對啊?媽媽也在裏面拉高音量回應:不對,我在寫笑話!

媽媽可是用心良苦耶,除了定時幫父女三人及南瓜照相,也不忘三不五時把大家邊雕南瓜時,邊說的一些無厘頭對話記錄下來:

*
媽媽看著Jessica粗魯的把切開的南瓜肉拿出來,切口有些糊糊的,於是說:你們大家盡量把南瓜切得完整一點,這樣推出來的一小塊一小塊南瓜,我還可以拿來煮。爸爸大笑的說:我就知道媽媽會這樣說!

*Jessica
刻到鼻子時,因為沒有徹底切開而拿不出來,於是說:我的鼻子都推不出來!媽媽回答:哦,妳鼻塞所以妳的南瓜鼻子也塞住,什麼樣的主人就有什麼樣的南瓜!

*
媽媽說:Jessica妳動作好快哦,快刻好了耶!Jessica一邊努力地刮著南瓜,一邊用力地回答:我還需要再刮一下,這裏面很難刮耶!爸爸:南瓜當然很 難刮,不然妳以為它為什麼叫 南瓜

*Jessica
說:這好好玩哦!爸爸說:對啊,我們再去買幾顆南瓜來刻好了,媽媽你也刻一顆來玩玩,簡單的、只要削皮的那種。媽媽:我直接削皮,切一切拿去煮就好了,幹嘛這麼麻煩!唉,爸爸認為媽媽無可救藥。媽媽回答:我可是很務實的耶!

*Jessica
對姐姐說:為什麼妳刻得這麼好看,我都不行?Amber:因為我的手比較巧啊!Jessica沮喪沉默。爸爸安慰地說:Jessica不用氣餒,這點媽媽也是沒有辦法。

*Amber
的南瓜臉的牙齒凹凹凸凸的一整排好幾顆,刻起來難度有點高。媽媽看她愈刻愈沒耐心,連小鋸子都用敲的,於是提醒她這樣鋸子會壞掉。爸爸也說:就告訴妳牙齒不要畫這麼多嘛,像我就只畫三顆,哈,我的南瓜是無齒之徒
 
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這
12小顆南瓜終於雕刻完成了!大家都對自己的作品感到滿意,打算萬聖節當天拿出來展示。看著一堆挖出來的南瓜肉及南瓜子,爸爸竟然心血來潮地問媽媽會不會炒南瓜子?這這這,待我先上網查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DE 的頭像
    JADE

    Blog of the J.A.D.E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